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开具纾困“良方” 助力转型升级!我县推动白酒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10:58: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日前,在县市监局水头分局的组织下,水头镇白酒联盟成员单位与平二职教师成功取得对接,由平二职资深教师向成员单位传授网络直播、电商等新型营销模式,同时充分利用平二职导游专业,为成员单位规划旅游线路,确定指示牌位置等,将传统白酒与现代旅游结合,加速白酒行业融入新时代浪潮,进一步推动我县白酒行业发展。

  据了解,县市监局在水头镇白酒企业分布较为集中的地区划出核心区域,帮助小作坊创建集聚园区,协助设计园区标识logo、园区地图,统一制度,实现园区化管理。目前,该园区聚集白酒企业19家,进一步加强白酒行业抱团发展。该局还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拨付专项资金25.5万元,鼓励小作坊打造典型示范点,同时每年拨付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小作坊推行5S标准化管理指导培训、食安宣传培训,推动白酒质量监管工作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实现产品质量监管在监管方式、监管手段、监管成效上的变革,助力实现监管闭环,推动白酒行业健康发展。

  此外,该局还在辖区基层站所建立共享检测中心,邀请专业检测人员定期驻点提供快检技术培训;推出快检试点、偏远地区上门免费快检、免费甲醇定量检测等服务,为白酒小作坊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提供科学依据;挖掘出“雁湖”“农家烧”等地方品牌价值,使平阳“农家烧”白酒行业逐步成为“有产业、有文化、有特色、有品牌”的地方特产;同时鼓励、推荐优秀产品参与平阳非遗项目申报、平阳伴手礼评选等活动,让传统“一瓶酒”焕发新姿,助力白酒品牌不断做大、做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具纾困“良方” 助力转型升级!我县推动白酒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