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公布 南麂岛环岛公路获“双称号”

2022年09月23日 11: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 近日,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南麂岛环岛公路-新三线获评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和特色精品道路“双称号”。

  

  

  南麂岛环岛公路涉及南麂全镇所有行政村,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路段为其中一段,起点为新码头,终点为三盘尾自然村,全长23公里。新三线如玉带般在海岛上蜿蜒,大海作伴,海浪为乐,蓝天碧海,水天相接,以路引景,以景串线。该路宛如经过精心优化,划上彩色标线、安装上景观安全护栏,若一条“彩虹”与南麂岛碧海蓝天融为一体。该公路不仅是南麂岛上的一个活力元素,也是发展蓝色经济、海岛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设施保障,有效提升南麂岛的道路景观和旅游品质,成为海岛特色“网红”打卡点。

  “新三线将融合休闲农业、渔业和农村电商,大力培育海洋农产品品牌,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以特色精品道路为契机,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生态村公厕改造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全力打造干净、整治、清爽的游玩环境。

  接下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深化“四边三化”行动任务,不断对新三线周边环境进行“洁化、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面貌,为人民群众环境增添福祉。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公布 南麂岛环岛公路获“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