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身边唱响的劳动之歌

2022年09月22日 11:12: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哐啷哐啷……哐啷哐啷……”清晨,我睡得迷迷糊糊,耳边传来楼下垃圾车清理垃圾桶的声音,眯眼瞄一下床头闹钟,才5点多!这环卫工人上班的时间也太早了吧!我想我们的城市里总有一些人,在大家还没睡醒前,就已经开始劳动,为一座城市的苏醒,奏响开幕曲!但我此刻无暇聆听,瞌睡虫催我赶紧继续睡……

  “滋滋滋滋……咚咚咚咚……”当我再次醒来已是7点,我听到厨房传来美味交响曲,香味也随着虚掩的门飘了进来。我马上利索地爬起来,洗漱完后跑到餐厅一看——哇,妈妈今天给我做的是我最喜欢的手抓饼和燕麦牛奶,于是立马坐定开始享受我的爱心早餐。而妈妈在做什么呢?她一刻都没停下来过,帮我扎辫子、装水杯、收拾厨房,还能抽空把需要洗的衣服拿到阳台分类捡洗。对比我的悠闲,妈妈真像一个忙不停的陀螺!妈妈的劳动,是为了爸爸可以安心工作,也为了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任劳任怨,全心付出。

  “叮铃铃铃……叮铃铃铃……”伴着清脆的铃声,我脚步轻快地走进教室,果不其然,班主任又早早在了!昨天放学前刚考的试卷已经发到座位上,不用想也知道,老师昨晚又加班批改了。在校的一天,伴着琅琅的读书声、哗哗的翻书声、吱吱的黑板书写声……老师们上课备课、批改作业、管理纪律,她们不仅担负着繁重的教学任务,还有更多繁琐的管理工作!老师们的劳动,是为了知识的传承,也为了青出于蓝的期许——无私奉献,孜孜不倦!

  “扫描健康码,查看行程码,测量体温,有序排队!”小喇叭循环播放在我们镇上的核酸检测点。暴晒在烈日下,维持着现场秩序的志愿者们,从早到晚不断地提醒并监督人们“保持两米距离”;穿着闷热防疫服的核酸采集医务人员,同样的动作每天重复上千遍,遇到哭闹的小朋友,还要耐心并温柔地安抚着:“小朋友,放心哦,阿姨会很轻的,马上就能好。”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上演,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们,他们的劳动,是为了家人平安,也是为了家国的顺遂——用心付出,不懈坚守!

  劳动的声音最具感染力,也最有震撼力!每一个劳动者都创造着属于它们的劳动音符。这些看似平平凡凡的劳动,在我生活的朝朝暮暮中,自然而然地串联成了一首意味深远的劳动之歌!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幸福家庭,也唱出了社会的和谐安宁,更是唱出了祖国的繁荣强盛。

  生命不息,劳动不止,在大中国的温情庇护之下,我们这一代盛世华夏的接力者与开拓者,定要将这幸福的劳动之歌永恒传唱!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 小记者 杨意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身边唱响的劳动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