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人车混行互相抢道太危险 部门:路口交通信号灯预计10月安装完毕

2022年09月19日 11:52: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徕卡 文/摄 编辑 宋淑莹)“十字路口车流量这么大却没有红绿灯,过个马路还得横穿,太不安全了。”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鳌江镇车站大道和吉祥路交叉路口车流大、车速快及周边住户比较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安装交通信号灯,尽可能保证市民人身安全。

  

  

  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经观察,发现该路宽十几米,道路两侧为商铺,周边有学校等,人流量较大。因未安装交通信号灯的缘故,当场四个方向的车辆、行人同时在通行,交通秩序混乱,出现了一边车辆想要转弯、另一边车辆想要直行,最后互相挡着谁也过不去的画面。此外,行人横穿马路更是困难重重,路面是设有人行横道,可车来车往的,行人只能小心翼翼地穿过车流。多数汽车会礼让行人,但出现了多个方向的车辆同时通行而挡住行人步伐的情况。

  

  

  在现场,有家长带着小孩过马路,走了没几步将孩子抱了起来,又走了十来步被另一侧驶来的车辆挡住了脚步,一辆、两辆……等到车都开完了,她才向前走。无独有偶,骑着电动车的市民也是开开停停,反复好几次才到达马路对面。如果有多个方向同行的车辆,则会被堵在路中间。有些年轻小伙则是等车停下的瞬间快速冲刺,这种方法显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尝试绕着该交叉路口走了一圈,自西向东从吉祥路穿过车站大道,一辆接着一辆机动车从路口驶过,约1分钟后,车辆减少,随后的几辆车停在了等待线内示意行人先走,好不容易走到道路中间,对向车道另一个方向道路驶来的机动车仍然络绎不绝,还有随之而来的右转车及电动车。当场,过个马路成了费劲的事儿。

  “每到早晚高峰时段,这里基本是人车混行,交通拥堵不堪。”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有些车不礼让行人,走一半突然又窜出一辆车,行人就会被吓到。在司机们的眼里,路口行人穿梭往来较为频繁,开车比较危险。如高峰期,有时这边行人刚走完,那边又有行人急着穿过马路。对此,他们也只能继续等候,车辆排起了长龙。而有时候,大家的车刚加速,冷不丁冒出骑电动车的市民,把他们吓得不轻。“肯定要安装红绿灯的,大家都按指示灯通行,危险才会大大降低。”其中一位司机师傅说。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了鳌江镇相关部门,经反馈,该路段红绿灯已纳入规划,目前招标完成,准备进场施工,预计10月完工。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人车混行互相抢道太危险 部门:路口交通信号灯预计10月安装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