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守好青春“防火墙” 校园禁毒宣传寓教于乐

2022年09月19日 14:28: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通讯员 梅婷婷 编辑 林蝉) 9月7日,萧江镇禁毒办联合萧江镇派出所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以萧江镇第三小学为阵地,开展了寓教于乐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跳跳糖、奶茶也是毒品吗?”“邮票也不能买吗?”为引导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活动中,禁毒社工手上的各类“五颜六色”的仿真毒品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在禁毒社工的讲解下,学生们好奇地观察仿真毒品模型,并认真阅读模型的文字介绍,了解毒品种类多样化,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到正规商店买东西,拒绝陌生人的东西。派出所民警则是用丰富生动的图文、视频和幽默生动的语言,重点讲解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

  活动还开展禁毒“找茬”科普小游戏,帮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和熟悉毒品的外观特征,认清毒品和生活中药材、植物的差别。为了帮助学生加深记忆,现场还开展“缉毒大行动”闯关游戏,在角色扮演和玩的过程中,巩固禁毒知识,在无形中树立起一道防毒屏障,全面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尾声,学生们还在写着“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标语条幅上签下姓名,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品,守护美好青春,勇当禁毒宣传的小卫士。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守好青春“防火墙”  校园禁毒宣传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