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比实绩比亮点 垃圾分类“互学互比”进小区

2022年09月19日 14:31: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日前,萧江镇组织辖区内示范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互学互比”,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萧江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各大小区建成了垃圾房,推行垃圾分类投放常态化制度,创成了豪城水岸、江名园、萧江银座、萧江新天地小区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部分小区的做法尤为给力,如丽江花园小区每个月开展垃圾分类红黑榜评比,对于红榜的居民发放礼品,激励业主做好分类工作;萧江名园小区则通过党员“桶边值守”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当天,“互学互比”小组一行人走进每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对小区居民垃圾投放分类知晓率及分类投放准确率、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设置、桶边值守制度进行评分,针对各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此外,小组还评分选出小区的1~3户“垃圾分类示范户”,并当场奖励垃圾分类袋、洗手液等小礼品。

  “这个小区不错,智能垃圾房维护得很好。”“党员‘桶边值守’值得学习。”参加观摩活动的小区既比亮点、学先进,又找差距、谋对策。从“耳听为虚”到“眼见为实”,“互学互比”让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受到启发的同时也倍感鼓舞。

  “此次参加‘互学互比’的五个示范小区是过去的攻坚成果,也是镇分类办、小区督导员们、环卫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工作缩影。”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垃圾分类“互学互比”是示范小区今后垃圾分类再提升的一个抓手。该镇将查漏补缺,对“互学互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比实绩比亮点  垃圾分类“互学互比”进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