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点项目向前冲 | 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8月,我县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25.3亿元

2022年09月16日 11:20: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9月15日从县发改局了解到,2022年我县12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24.6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25.3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102.8%,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

  

  

  据了解,目前,我县12个在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南湖分洪工程、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等2个竣工项目,1-8月完成投资4.1亿元;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等4个续建项目,1-8月完成投资21亿元;6个新开工项目中,已有鳌江标准堤(下厂段、下埠水闸、雁门水闸)加固工程、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等2个项目开工。

  

  

  平阳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是今年的竣工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室内展陈、装饰装修阶段。“我们现在所在的区域是净化区,装修工程已完成95%以上,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安装医疗设备了。住院大楼6层以上已基本完成装修。”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交付,确保早日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同样,作为续建项目之一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2022年计划投资1.2亿元,1-8月,累计完成1.75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146%。“截至8月底,整个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3.91亿元,占总投资的51.3%。”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路面软基处置、桥梁桩基安装等基础工作,为明年路面填筑、梁板架设做好准备。

  “良好的服务和强有力的保障,是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的重要因素。”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全力开展“谋跑争促”活动,打出了“工作专班服务重点项目”“多措并举强化资金要素保障”等一系列组合拳,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营造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和建设,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再添生力军。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重点项目向前冲 | 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8月,我县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2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