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秋佳节到,手工米粉、芋头热销

2022年09月09日 11:23: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当天我县市民除了赏月吃月饼外,还有独特的中秋习俗,那就是早吃米粉晚吃芋。记者走访昆阳、鳌江等地的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这两天,芋头、米粉、粉干等多种传统应节食品成了抢手货。

  “每年中秋节早上都会给孩子们煮上一碗米粉当早餐,晚上团圆宴餐桌上芋头炖排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这些都是我们本地的习俗。”正在选购粉干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湿粉干是平阳的特色,煮熟之后像过桥米线一样,咬起来更有韧劲。

  “昨晚赶制了150多公斤的湿粉干,今天都不够卖。”卖米粉的经营户告诉记者,这两天前来购买米粉的市民特别多,每逢中秋节,大家都要吃上一碗米粉,寓意着健康高寿。

  中秋佳节,香喷喷的芋头是不少市民家中必备的美食。平阳方言的“芋”与“余”读音相近,表示年年有余的意思。过去人们生活艰辛,吃芋头希望年年有余、丰收富裕。因此芋头也成了中秋家宴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中秋佳节到,手工米粉、芋头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