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交警提醒:这些时间和路段易拥堵

2022年09月09日 11:24: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中秋佳节临近,不少市民将出游计划提上日程。日前,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根据节假日安排,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共3天。在此期间,我县近郊的乡村游、休闲游将成为主流,届时平阳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出游的出行高峰。特别是前往周边的泰顺、永嘉、文成等地自驾现象明显,平阳辖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将迎来增长。此外,部分景区路段可能会因为车流量骤增,而出现暂时性的缓行。

  按照往年惯例,预计从9月9日(小长假前一天)14时起,平G15高速公路温州至平阳段将会进入拥堵状态,晚高峰将延长至20时以后结束,全天严重拥堵时间或超过8小时。9月12日14时至21时为往返程高峰。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中秋节前一天G15高速公路温州至平阳段车流量将突破5万辆。如温州东高速口、温州南高速口以及三都岭隧道等,将会出现车流密集、大排长队的现象。准备在9日回平阳的市民,尽量选择从温州西、阁巷下高速,建议绕开这些堵点。”高速交警温州支队六大队民警表示,在中秋假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在有可能出现的堵点加派警力,及时疏导车辆。

  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驾驶车辆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前排后排都要系安全带,拒绝超员超载,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也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若遇雨天,请谨记“降速、控距、亮尾”;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交警提醒:这些时间和路段易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