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年这个中秋小长假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不超过33℃

2022年09月08日 14:14: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昨天,迎来了“白露”节气。随着最低气温悄然下降,不少市民早晨出门已感受到了足够的“凉意”。

  县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没有暖湿气流影响,城区不会有大范围、持续性的降雨,没有冷空气南下,不会有大降温。副热带高压还在做最后挣扎,但不会很强。

  总的来说,接下来几天,我县晴好天气占多数,白天气温较高,早晚凉爽,空气湿度较大,中午前后感觉有一点点闷热,这样的天气俗称“桂花蒸”。刚好,今年我县第一朵桂花已开,最舒服的天气开始了,可以去赏桂啦。

  此外,未来的中秋三天小长假天气也很友好,不影响大家的出行,气温适宜,最高不超过33℃。

  中国人过节少不了吃,白露自然也不例外。老话说,“白露食三白,老头变小孩”“白露吃三白,一年病不沾”。“三白”也并不指定哪三种,白色食物都可以,比如茭白、豆腐、白萝卜、蛋白、百合、莲藕、银耳、鱼肉,肉白的冬瓜、芋艿也算!尤其是茭白,正是眼下的时令菜,炒木耳、炒肉丝都是极好的。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年这个中秋小长假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不超过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