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卫生院唯一的疫苗冷柜有断电隐患 南麂供电所紧急转移海岛疫苗

2022年09月06日 11:39: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通讯员 银燕 陈然 弋环 编辑 周启来

  “疫苗在我们这儿很安全,你放心吧。”9月4日一早,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南麂供电所负责人杨忠伟拨通了当地卫生院院长周李霞的电话。

  事情还要从9月3日上午说起。随着台风“轩岚诺”逼近浙江沿海,我县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请妥善做好保障工作!”看着手机上的防台信息,周李霞在办公室来回踱步——岛上唯一的疫苗冷链柜就在卫生院,里面装着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疫苗。

  “台风来了很有可能出现停电现象,温度不够,疫苗会失效。”

  “南麂岛距离大陆30海里,防台期间各类船只已经停航,万一有需要,新的疫苗很难运进来。”

  “现在岛上还有590人,台风期间动物状态比较差……”

  “不能再拖了,得马上转移到供电所,那里的电有双重保障。”

  在卫生院工作人员的一声声催促下,周李霞拨通了杨忠伟的电话。

  “交给我们吧!”感受到周李霞的焦虑后,杨忠伟先给她吃下定心丸。挂掉电话,杨忠伟喊上3名电力员工:“把便携式储能设备带上,走,转移疫苗去。”由于疫苗需在2至8摄氏度的环境中保存,冷链柜要始终保持通电状态,杨忠伟丝毫不敢懈怠。

  5分钟后,杨忠伟和电力员工迅速集结,把储能装置抬上三轮车,迅速赶赴卫生院。

  冷链柜很重,大家咬着牙,把柜子抬到了三轮车上。“插电!”杨忠伟一声令下,冷链柜很快又通上了电。没过多久,装有近40支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疫苗的冷链柜,安全抵达南麂供电所。听着岛上播放的“居民防台须知”,杨忠伟和周李霞都长长舒了口气。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麂卫生院唯一的疫苗冷柜有断电隐患 南麂供电所紧急转移海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