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聚焦“老幼优养” 做好服务保障!麻步万安社区深化“共享社·幸福里”创建

2022年09月06日 11:39: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周启来)“免费的社区托管班真是太好了,把小孩往社区‘朝夕学堂’一送,我们就可以安心地去上班了。”日前,麻步镇万安社区居民王女士在体验社区托管班服务后开心地说。

  

  

  “一老一幼”,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牵动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今年以来,万安社区在深入开展现代社区暨“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中,立足社区“一老一幼”群体较多的实际,迭代升级服务设施,补齐社区服务短板,以“朝夕学堂”“幸福颐养”“时间银行”三大服务品牌,积极探索老幼优养新路径,让居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底气越来越足。

  

  

  “我们联动多个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团体,打造‘朝夕学堂’社区教育服务品牌,面向辖区内老人儿童提供‘国学课程’‘智能手机课程’‘暑期夏令营’‘四点半托管班’等服务,设置红色教育、国学文化、课外辅导等内容,累计开展‘花草灯制作’‘书法培训’‘浙南党史’等特色活动30余场,惠及群众2000余人次。”麻步镇万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推动医养融合,该社区积极创建“幸福颐养”服务品牌。全面排查辖区“一老一幼”情况,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及家庭信息清单,还定期邀请镇卫生院等定期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上门义诊、助医助行等智慧康养服务。居民林奶奶就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由于腿脚不便、家人不在身边,难以独自求医,在联系了网格员后,很快就有志愿者上门将她送到医院就医。

  此外,为了进一步探索老幼优养服务新模式,该社区推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机制,启动志愿者招募仪式,建立了“银发志愿服务队”等5支志愿者队伍,梳理菜单式服务清单,推出便民理发、爱心家政、助行助购等20余项贴心服务,全力做好“一老一幼”群体服务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老幼优养” 做好服务保障!麻步万安社区深化“共享社·幸福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