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送法入村 精准普法!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

2022年09月05日 13:07: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送法入村”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40余场,分发宣传资料5000余册,受众6000余人次。

  据了解,为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局收集整理了一些典型案例,利用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渠道,通过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形式,对群众精准普法。依托文化礼堂、宗祠等场所,结合地方民俗,组织法律顾问、普法讲师开展法治讲座,整合农村法律顾问力量,为村民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实现法律顾问24小时不打烊。加强对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的法治教育,培养一批群众威信高的普法骨干。目前,全县已培育农村“法治带头人”373人、“法律明白人”988人。

  同时,该局紧盯“关键少数”群体,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其家属提高法治意识。将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年度述职考核范畴,常态化开展非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管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发挥学校法治教育主阵地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109所中小学、104家幼儿园聘任法治副校长,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

网络编辑:周昌均

送法入村 精准普法!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