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政策宣传进基层

2022年09月02日 14:23: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这是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举报宣传册,里面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注意事项等内容……”昨天上午,县纪委监委在万全镇开展首期信访举报政策宣传进基层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流动宣传车播放小视频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在现场设立咨询点,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以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形式,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受理程序及举报人权利义务等内容,向群众讲解操作流程,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300余份,为500余人提供现场咨询。“开展信访举报政策宣传进基层活动,能让群众准确、全面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对信访举报的处理机制,进一步引导群众理性、规范、依法依纪信访,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信访举报政策宣传进基层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在各乡镇陆续铺开,多渠道扩大宣传面,增强联动宣传效果。

网络编辑:雷鹏

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政策宣传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