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国首条双流制市域铁路正式运营 益坤产品加持轨道交通新技术

2022年08月31日 10:44: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陈佩蕾 编辑 金毅刚) 日前,全国首条双流制市域(郊)铁路——重庆江跳线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采用了我县企业温州益坤电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种并联电阻间隙过压保护装置”,实现了国内首创的轨道交通交直流供电自动切换技术。

  据了解,温州益坤电气有限公司创办于1994年,是专业从事轨道交通和电网行业过电压保护设备及在线监测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逐步形成氧化锌避雷器、复合绝缘子、跌落式熔断器、高压隔离开关、真空断路器、氧化锌电阻片六大系列数百种产品生产格局。

  近年来,益坤电气聚焦优势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工艺水平、生产能力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功跻身首批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助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科技研发引领企业发展’是我们一直遵循的理念。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说起科技研发,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明宣充满激情地说,在创新战略五年规划中,益坤电气以精益生产带动产业链优化,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品系列,致力于实现轨道车辆产品全系列覆盖、接触网供电新产品研发、研发基于云平台的铁路供电状态监测系统。

  目前,益坤电气在国内已经成长为中国铁路系统轨道车辆高压绝缘保护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生产的高铁产品用于和谐号动车组系列进口产品替代、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车型上。该公司产品出口则覆盖5大洲、100多个国家。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该公司出口同比增长20%以上。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国首条双流制市域铁路正式运营 益坤产品加持轨道交通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