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市排名第二!平阳 “比看”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8月30日 14:16: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鸿锐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智能化工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将施工材料精准运送到指定区域,工人们鼓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鸿锐项目位于海西镇,总用地182亩,规划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等生产性建筑8栋,行政销售等综合性建筑5栋,计划购置国内外高端检测设备和全自动信息化设备。目前,该项目宿舍楼主体工程建设完成60%,1号车间主体工程建设完成30%。

  “今年4月底,鸿锐项目才签约,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我县各部门与乡镇的精准服务,在签约前就提前对接开展项目地块土地‘农转用’指标办理、区域控规调整、国有土地手续办理等审批流程。”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签约落地后,海西镇采取现场指挥、集中会办等措施,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难题。在项目建设期间,县考绩办、县发改局督促属地乡镇制订“40天倒排计划”,明确了“一周有变化、半月大变样、一月出形象、比看出成果”的目标任务,为项目加快推进保驾护航。

  鸿锐项目的“加速度”是我县推进“六比”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以“六比”竞赛为抓手,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主引擎,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六比”竞赛项目加速建设。今年,除参加第二批“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3个项目外,全县有“比看”项目30个,目前已竣工18个,销号率达60%,全市排名第二。

  “我们制定了项目进展协调和问题‘两张清单’,紧盯‘比看’项目建设进度。”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调清单将“周巡查”发现的问题提交责任单位,明确办结时限并定时追踪,未定时报结的转入问题清单,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发放“蜗牛奖”,进行预警督促。

  同时,我县按照审批手续“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要求,建立重点项目相关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并联办理”两个机制,使开工前审批从45天缩减至2.9天,竣工验收从25天缩短至3天,“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极简审批模式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并在全省推广。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排名第二!平阳 “比看”项目建设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