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本土月饼“走”出去了!平阳月饼企业入驻”大润发“

2022年08月25日 17:12: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温州旺马兴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旺马兴月饼正式入驻”大润发“,成为温州月饼行业第一家入驻该超市的企业。将辐射浙江区、上海区及江苏区近100家门店。

  

  

  芝麻大饼是明末清初传入浙江平阳地区(现苍南)的汉族名小吃,因产地桥墩镇而得名,其用料考究、工艺复杂、大如脸盆,是极具当地特色的月饼。

  温州旺马兴食品有限公司是桥墩月饼行业中的佼佼者,其前身为千年古镇——桥墩镇上的一家老字号饼家,创始至今,时近几十年。旺马兴经过两代人的精耕细作,凭借独特的口味和诚信经营,已颇具名气,是当地的“民”牌产品,其生产的传统特色芝麻月饼、苏式月饼、广式月饼和传统糕点畅销全国各地,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有诗赞曰:“未见饼家先闻香,入口酥皮纷纷下”,每年中秋它都是浙南闽东地区最畅销的月饼之一。

  

  

  目前企业已经传承到年轻的马氏兄弟一代,在2014年重新注册了“旺马兴”商标,并在平阳成立了温州旺马兴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生产和销售。 2015年,该公司月荣饼获“温州市首届十大金牌月饼”荣誉称号、坚果蛋黄月饼荣获“”2021年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荣誉称号……其两位传承人也多次获得月饼制作技能市级荣誉。

  2022年7月,大润发浙江区负责人为发挥市场本土化战略,更贴近当地风俗人情,经过实地考察,从众多月饼生产企业中层层筛选,最终与温州旺马兴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秉着"新鲜、便宜、舒适、便利"的理念,在浙江区、上海区及江苏区近100家特定门店开设现烤店和专柜,提供高品质的温州特色大月饼,深受消费者喜欢。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本土月饼“走”出去了!平阳月饼企业入驻”大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