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市监、民政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2022年08月25日 14:16:4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徐琳琳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民政局联合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我们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随机抽取8家行业协会和商会作为检查对象,通过询问相关负责人,查询年度相关财务账目和收费票据,对2021年以来的价格收费行为逐项落实检查事项,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提醒协会商会要严格规范价格行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重点检查了行业协会与商会是否存在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政府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

  “从检查情况看,被检协会商会能够找准自身职能定位,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按章程收取会费,未发现价格违法问题,内部管理较为规范。部分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的行业,协会商会主动为企业减免会费,有序指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对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案件的查处,督促落实整改,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监、民政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