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打好减负组合拳 纾困个体经营户!县市监局开展促消费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19日 14:20: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郑婷婷 编辑 金毅刚)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发展服务中心以麻步综合农贸市场为试点,组织开展促消费专项行动,以刺激周边地区百姓前往消费,激发市场活力。这是该中心积极帮助个体经营户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的一个缩影。

  “为达成纾困目标,我们从降低经营成本、增加便利服务、推动体制升级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打出一套‘纾困组合拳’。”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推进市场减租政策落实落细,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退租减租专班小组,安排市场工作人员摸排符合减租条件的个体经营户,向其解读政策并确认登记信息,统一核算两个季度对应的免租金额。截至目前,此次纾困解难行动已涵盖9个市场的720多名个体经营户,累计退约231万元,极大地减轻了“菜篮子”的租金成本压力。

  同时,为减轻经营户的果蔬收购成本压力,该中心带领经营户直接对接周边的种植大户和种植基地。“我们联系了平阳县忠芬蔬菜种植场,将它作为番茄基地源头供应商直接供货。今年试点期间,9个农贸市场的60多名个体经营户以比市场价每公斤低1.4元的价格收购了精品西红柿10万公斤。”该负责人说,该举措既解决了种植人员的产销难题,又帮助了个体经营户节省14万元的收购成本,与种植大户和种植基地实现共同盈利。

  下一步,该中心计划以月为周期单位,陆续在其他5个农贸市场开展促消费相关活动,挖掘县内乡镇农贸市场消费潜力。同时,加强对接花菜、胡萝卜等农产品种植基地,以优惠价格供货给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扩大互利互惠受益圈。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全县范围的农贸市场进行推广,积极探索为个体经营户纾困解难的有效方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好减负组合拳 纾困个体经营户!县市监局开展促消费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