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持续“战斗” 抗疫保电“疫”不容辞

2022年08月17日 23:58: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叶朵朵 潘周辉 陈然 编辑 金雷雷)“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这么快就过来抢修,不仅帮我们排除了故障,还特意安排发电车帮我们保电,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平阳县核酸检测中心负责人说。

  

  

  8月16日8时30分,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昆阳供电所接到平阳县核酸检测中心来电,称该中心电源内部设备发生故障,希望供电所工作人员能加快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接到抢修电话后,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8时40分就到达平阳县核酸检测中心。据检测中心电工介绍,检测中心出现电压异常情况。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迅速组织排查,查明现场用电设备老化故障引起UPS自动断开市电,由UPS备用电池供电。随后,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迅速隔离故障点,设备恢复正常运行状态。

  为更好地确保核酸检测中心内部用电,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派出发电车前往现场开展保供电工作,协助核酸检测中心内部紧急故障抢修工作,保障核酸检测正常进行。

  “水头镇、腾蛟镇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麻步镇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当天12时,又将开启一场与疫情的极限竞速。

  疫情当前,电力先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再次冲锋在前,密切对接施工单位,克服高温天气的“烤”验,协调各部门推进进度,同时进行表计资源配置。当天19时,现场设备检查一切正常,平阳方舱三期隔离点紧急送电成功,为平阳疫情防控工作再添可靠的电力保障。

  

  

  这是今年以来完成的经八路方舱第三期隔离点送电,期间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为用户压缩办电环节,简化办电手续,提高办电效率,共完成新立水泥杆10基,8台400千伏安变压器,625米电缆等电力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实现了方舱三期隔离点1025间的投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服务队为平阳县核酸检测中心、方舱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区域保障客户提供用电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平电人实干担当的精神,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电网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优质抢修工作,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响应,用心服务,持续提高用电服务质量。”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持续“战斗” 抗疫保电“疫”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