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乡吴岭新乡贤教育基金成立 发放首批助学金20余万元

2022年08月17日 14:31: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 “这是助学金,希望你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学到更多知识。”8月14日下午,闹村乡联山村10余名高考成绩优异的学子,收获了一笔特别的助学金,最高金额达10万元。这些助学金来自刚刚成立的闹村乡吴岭新乡贤教育基金。

  

  

  “这是乡贤给我们送来的一份温暖、一份支持,让我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考上北京大学的当地学子吴雨欣作为学子代表发言,她相信在基金会的帮助下,今后闹村乡的优秀学子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据了解,吴岭新乡贤教育基金的成立,得益于闹村乡以吴友闹为主的多位乡贤联手。“我们大多在外地经商,但一直心系家乡,总想着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闹村乡吴岭新乡贤教育基金会会长吴友闹介绍,国家要进步、家乡要发展,教育必须先行,于是大家共同出资100余万元成立了新乡贤教育基金。此次共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

  “今年年初,在乡贤的支持下,闹村乡率全市之先成立村级慈善工作站,助力山区群众共同富裕。这次又成立了全乡第一个以村为单位的教育慈善基金,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乡贤的力量。”闹村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乡贤和乡贤文化是该乡的一张“金名片”,将鼓励更多乡贤投身教育慈善事业,为闹村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乡吴岭新乡贤教育基金成立 发放首批助学金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