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红色星期天” 服务不“打烊”

2022年08月17日 14:31: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徐丽娜 编辑 林锦屏) “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自由作画,不清楚的可以请老师来帮忙……”8月14日,一场“红色星期天”儿童赋能成长营正式在“瓯江红”水头镇党群服务中心开课,让不少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假期新课程。

  这得益于我县正在开展的“红色星期天”活动。群众需要什么,党组织就提供什么——我县针对农村老人、儿童、创业农民等群体,整理出儿童赋能课堂、健康义诊、“农技”学堂等需求清单,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涉及群众“最盼最急最需”的“民生关键小事”。

  无独有偶,闹村乡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红色星期天”之非遗剪纸小课堂,讲述剪纸文化,并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剪出满意的艺术作品。南麂镇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天”之健康义诊活动,吸引岛上上百名群众参与。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红色领航,精心谋划“红色星期天”活动,有效整合组织、阵地、党员、人才、信息等资源,把丰富多彩的文化课堂送下村、把便民多样的志愿服务送上门,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养生培训、书画惠民等活动在星期天统一输送,实现周末不打烊、服务全方位。

网络编辑:雷鹏

“红色星期天” 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