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援企稳岗保就业 助企纾困解民忧!今年以来,我县共发出5900万元大礼包

2022年08月17日 14:31: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近日,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聚焦政策纾困、聚焦稳岗就业、聚焦精准帮扶、聚焦提质增效、聚焦标本兼治”等五个“聚焦”,全力投入到稳就业惠民生助企纾困攻坚行动中,加快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城镇新增就业4400人,累计为企业减、返、补等各类资金近5900万元。

  日前,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收到我县发放的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共计15万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坚定了我们稳定发展的信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深入企业大力开展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社会保障费缓缴、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励、企业稳岗返还等政策宣传工作,同时,该局以“应兑尽兑、快兑准兑”为出发点,做好符合政策条件企业名单梳理汇总、经办培训、审核发放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3761万元万元,发放企业引才补贴、吸纳就业补贴186.45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700万元,兑现率达113.33%,发放企业留培训补助126.8万元,兑现率126.8%。

  同时,该局通过发布《平阳县2022-2023年度企业人才开发紧缺专业目录》,加强与高校对接、举办双线招才、公益性岗位开发等举措,累计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低保低边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创业帮扶3000人次以上。先后举办各类招引活动39场次(其中线上26场,线下13场),落实大学生实习(见习)岗位920个,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257.88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30万元。鼓励生活困难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00万元。

  此外,县人社局深入实施平阳县“匠来计划”,加快推进企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鼓励企业员工提升一个职业技能等级,今年累计新增自主认定企业17家,开展试点企业评价机构考试64场,培育技能人才2589人。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校企合作,4所中职学校与25家企业开展订单培训。自主开发具有我县产业特色的服装平面制版、短视频制作、人像摄影等专项工种题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举办电工、快递员等10场职业技能大赛,培育高技能人才1800人。组织开展“浙江工匠”推荐评选工作,6名技能人才入选温州市2022年“浙江工匠”拟推荐名单。截至目前,全县开展技能培训30508人次、新增技能人才8371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752人。

  “今年,我县还开展全县在建工程项目自查自评和欠薪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现场投诉案件累计结案60起,涉及人数616人,涉及金额1002.03万元,启用县欠薪应急周转金154.359万元。强化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截至目前,已打造金牌调解组织2个,累计结案225个,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756.8万元。

网络编辑:雷鹏

援企稳岗保就业 助企纾困解民忧!今年以来,我县共发出5900万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