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教育局发布校园疫情防控最新通知:8月20日前“中小幼”师生员工须返温

2022年08月16日 13:45: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开学临近,日前,县教育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8月15日开始,各中小学幼儿园暂停审批跨市域外出的教职工疗休养、培训和学生研学旅行、社会实践等活动,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且不得前往有本土病例的县(市、区)。8月20日前,旅居市域外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须返回温州。

  该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近期外出情况,要求主动报告前7天到达或途经城市,提醒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外出返温后,自查7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纳入来温返温人员健康管理区域旅居史,不能简单依据来温返温前最近一次来源地的行程信息判断风险。凡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暂缓返校报到。

  秋季开学前,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在岗后勤重点岗位人员按市重点人群要求落实“3天1次”核酸检测,非在校在岗的重点岗位人员、其他教职员工纳入属地社区管理,做到“5天1检”。开学报到时,前7天没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提供5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市外来温返温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开学前10天,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组织除师德师风教育、始业教育、高中学生军训等常规活动以外的或有省外人员参加的其他大型聚集性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县教育局发布校园疫情防控最新通知:8月20日前“中小幼”师生员工须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