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核酸采样点上线避暑“凉方”!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

2022年08月16日 13:45: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毅刚) 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在持续不退的“烧烤”模式下,为让核酸采集点的医务人员、排队市民凉快一点,连日来,我县各地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推出避暑降温“凉”方,赢得市民连连点赞。

  

  

  这两天,鳌江蓝田体育场的核酸采样点里多了个简易自制的“降温喷头”,一根自来水管装上喷淋头,将自来水雾化成细小的水雾喷洒至空中,在清凉的水雾作用下,体感温度舒适了不少。“之前还担心要顶着烈日排队,特意准备了‘全套装备’。”和记者一起排队等候的叶女士指了指自己从头罩到脚的防晒面罩和防晒服,笑道:“到处都很热,但是到了核酸点却能感觉到一丝清凉,这个喷水降温,很贴心。”

  随着核酸采样进入常态化,不少市民已经对扫温州防疫码、登记、排队采样等核酸采样流程烂熟于心,但你有过排队等待核酸采样时,喝上一杯清热解暑伏茶的经历吗?

  “来杯凉茶降降火吧,免费的!”这段时间,鳌江镇钱仓社区内的核酸采样点上线了一份特殊的“高温礼包”——为防止市民中暑,一个凉茶铺正在火热“营业”中,为前来采样的市民送上清凉。

  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将凉茶舀入杯中,一边大声“吆喝”。一旁桌上,10余杯凉茶已“准备就绪”,等待市民前来拿取。“我们提供的凉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解暑。”鳌江镇钱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还配备了防暑急救箱,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等避暑应急药品应有尽有。

  “这么热的天测完核酸能来一杯凉茶,既解渴又消暑!”市民赵先生拿起凉茶一饮而尽,连声夸赞“你们太用心了!”一旁的阿姨更是提出了“续杯”的要求:“刚到这儿出了一身汗,喝了凉茶终于缓过来了。”

  记者走访多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发现,增设遮阳棚、配备大功率电风扇已经成了不少点位上的“标配”。在平阳大厦前便民核酸检测点,50余米长的核酸检测通道上支起近30顶遮阳棚,为排队等待的居民遮阳挡雨。采样通道旁还贴心地配备了爱心药箱,以备不时之需。“天气热,万一有人中暑了或者出现什么紧急情况,药箱就能派上用场。”现场志愿者说道。

  除了各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推出的降温避暑举措,多地防控办还为各点位准备了防暑大礼包,为防疫一线人员和市民降温消暑。

网络编辑:雷鹏

核酸采样点上线避暑“凉方”!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