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多措并举 全力抗旱!顺溪水库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2022年08月16日 13:45: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进入三伏天,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我县多地出现旱情,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启动抗旱防旱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下游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据了解,顺溪水库集雨面积92.3平方公里,担负着水头、腾蛟、南雁、山门等北港地区的工业生产、农田灌溉和城乡居民用水。今年7月份以来,水库上游降雨量仅为114mm,相比去年同期443mm,减少74.3%。目前水位为152.84m,库容1036万方,可供水量473万方。

  “7月中旬以来,管理处限制顺溪电站每日发电用水量5万方。8月8日开始,顺溪电站已开始停止发电。”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减少水源的浪费和损失,水库还加强实时调度和精细调度,每日向下游供水约5万方,全力保障下游群众用水。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下游生产、生活、生态用水情况,科学、精细调度枢纽供水,将抗旱保水各项措施落实好。”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多措并举 全力抗旱!顺溪水库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