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健康中国,平阳在行动!我县举办首届“健康达人”评选活动

2022年08月16日 13:45: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金毅刚) 8月12日上午,平阳县首届健康平阳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

  活动现场,从全县各乡镇单位筛选参加复赛的10名“健康达人”候选人摩拳擦掌,迎接着现场的体能测试、健康技能比试。测试内容包括握力、肺活量、台阶实验、七步洗手法、成人心肺复苏等。经过激烈角逐,县疾控中心沈杰、县第一人民医院潘建新、南雁镇人民政府高延安、县文广旅体局周建平、县中医院林萍获得首届健康平阳行动“健康达人”荣誉称号。

  

  

  “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宣传全方位的健康理念,并提高居民的疾病预防和健康意识,让大家积极运动起来,享乐生活。”参赛选手曾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平阳在行动”,全县18-60周岁的居民均可报名参加,评比项目包括体能测试、健康技能比试、现场演讲、健康公益传播、健康素养知识测试等5个方面,并根据最终得分情况,选出首届健康达人5名、健康达人提名奖5名,优秀组织奖5个。

  “近年来,我县将宣传普及个人与家庭自我健康管理理念作为推进健康平阳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健康家庭的建设中,同时加强对自身或家庭成员健康管理的能力,提高健康素养。”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健康中国,平阳在行动!我县举办首届“健康达人”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