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消息!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正式通车

2022年08月16日 13:45: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陈顺利 编辑 金毅刚) 8月15日8时30分,位于昆阳与鳌江两镇交界处的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正式通车。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始施工,较预定工期提前3个月完工,再一次展现了“平阳速度”。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昆鳌大道与G104国道连接线平交口,终点接228国道鳌江镇岩头村平交口,项目施工路线全长544米,采用二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6米,沿路设一座50米桥梁。另外,沿路设有平面交叉三处,并与昆鳌大道、县人民医院东侧龙山路、228国道等交叉处设置三处红绿灯,道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

  “因为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沿路已安装路灯,两侧设有非机动车车道和粉红色地砖铺设的人行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有绿化带或隔离墩隔开,道路南北两侧各设有一处公交停靠站。”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环境,在项目建设中,全力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克难攻坚、提速增效,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最终提前完工、顺利投用。

  据介绍,该连接线虽然长度仅544米,但是所起到的疏导交通作用明显。正式通车后,有效连接104国道、昆鳌大道和228国道,对疏解昆阳、鳌江两地的交通流量将起到极大的作用。同时,由于该道路地处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南侧,路段通车后,在医院周边形成了一个闭环交通网,可大大改善医院周边的交通状况。

网络编辑:雷鹏

好消息!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