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重病患者出行难 “公证”解忧送上门

2022年08月15日 14:52: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李钒钒 编辑 林锦屏)“谢谢你们,大热天的跑这么远来给我办证。”近日,县公证处为癌症晚期的周女士办理了继承公证,解除其后顾之忧。

  三年前,周女士的前夫金先生因病去世,留有一套房产,系与周女士的共同财产。两人协议离婚时,曾约定将该房产归儿子单独所有。但因金先生与前任妻子还育有一女,周女士担心自己去世后,未成年的儿子无法顺利继承房产,便想尽快办理继承公证。

  考虑到当事人行动不便、时间紧等情况,县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指派公证员负责上门办理公证。

  在确认金先生女儿意愿后,公证员立即同周女士、金先生女儿确定上门时间。先是在金先生女儿处制作笔录、签署放弃继承声明书,再前往周女士住所,办理继承公证相关事宜。

  为尽快出证,当天公证员还奔赴社区居委会核实亲属关系,第一时间出具公证书。考虑到周女士目前家庭经济困难,公证员还为其申请法律援助,免除了全部公证费用。

  据悉,今年以来,县公证处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20余次,减免相关费用3万余元,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肯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重病患者出行难 “公证”解忧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