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共享晾晒区,“晒出”文明新风尚

2022年08月15日 14:52: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江 编辑 林锦屏)“以前衣服拿楼下拉绳挂晒,自己都觉得不太合适,现在有了共享晾晒架,方便多了,社区环境也改善了,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近日,昆阳镇鹭鸶湾小区居民王女士看到小区里的新变化激动地说道。

  

  

  一直以来,乱晾晒是无物业小区的“老大难”问题。由于没有公共晾晒场所或因屋内晾晒光照不充足,一些低层住户就在小区内随意晾晒衣物,有的拉绳挂晒,有的把衣架挂在树上,有的甚至把被褥晒在健身器材上。一到晴天,小区内各种“花式”晾晒频出,不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昆阳镇城西社区曾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劝导,但始终没能解决问题。

  面对这一难题,昆阳镇城西社区立足民生实事,就提高小区生活基础设施等问题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征求业主代表意见,并进行实地勘查,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提高百姓居住满足感。

  “住在一楼,衣物特别容易受潮,建立共享晾晒区真是做了件实事……”共享晾晒区推出后,满足了居民晾晒的迫切需求,美化了小区环境,搭建了邻里互助交流的平台,鹭鸶湾小区居民纷纷拍手点赞。

  “共享晾晒区投用后效果十分明显,在解决晾晒难题同时,也‘晒出’文明新风尚。”昆阳城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共享晾晒区”将陆续在辖区各小区推广建设,让广大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享晾晒区,“晒出”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