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点项目向前冲|甬台温高速北互通项目抢抓工期促进度

2022年08月15日 14:52: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编辑 郑振国)近日,记者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互通工程02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安放桥梁桩基钢筋笼,不远处还有一些工人在忙着搅拌混凝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记者获悉,桥梁梁板的钢筋绑扎质量是影响建筑结构的重要因素,若在施工过程中未能有效控制梁板钢筋的绑扎质量,容易导致建筑结构出现安全风险,造成大量的经济损失。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部建设者加强交流沟通,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操作,标准化作业,确保项目各项工作实现无缝连接,提高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该工程自去年5月份开工以来,路基软基处理已基本完成,路基、桥梁完成作业近50%,桥梁桩基完成可施工量的70%-80%,01标段也已于8月份正式动工。

  

  

  “今年上半年,由于雨水较多,多项室外工作受到影响,导致实际完成工程量无法达到计划值,仅完成了计划的87%。但从7月开始,我们采用合理轮班办法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每日工程完成度在98%以上。”该项目安全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项目将加快剩余路基工程的施工,全线桥梁下部结构及桩基础的施工,同时同步进行梁板预制,为接下来上部的施工打下基础。

  据悉,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平阳北互通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9.64亿,该项目主体由连接线工程和互通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01标段的连接线工程与104国道、万鳌公路相交,02标段的连接线与104国道西过境线相交。工程采用双喇叭互通立交,路基宽度32米,并建设收费站一处。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甬台温高速公路和104国道的通行能力,缓解现有平阳互通的交通压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重点项目向前冲|甬台温高速北互通项目抢抓工期促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