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问题短板 强化综合指挥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2022年08月13日 23:09: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编辑 缪军) 8月13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后,我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立即投入战斗状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升向好的良好势头。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洪志亮、林宣东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各乡镇。

  

  

  章寿禹要求,要以最快速度“找准人”,“信息前置”及早排查,“特急先行”快速排查,“网格联动”全面排查,统筹运用大数据、数字化和红色微网格等线上线下手段,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对人。要以最严举措“守好门”,强化“陆域通道”管控、“海上通道”管控、全面守好“各道门”,确保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以最强力度“管住人”,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以最全准备“备好战”,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等基础配套项目建设,配齐配强核酸检测等专业队伍,常态盘点应急保障各类物资。

  章寿禹要求,要聚焦重点人群,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扫码查验、主动报告、核酸检测等防控规定,适时加密检测频次,扩大检测面,精准快速抓好关联推送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相关人员筛查,并实施精准有效管控,积极争取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要聚焦社会面管控,各类密闭空间场所以及重点人员聚集场所,安排专人值守、负责查验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亮“防疫码”、扫“场所码”等举措,并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全面执行人员聚集场所、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作用,全面加强社区和村居防控管理,尽量减少大型集聚活动。

  章寿禹强调,要坚决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防控主阵地。要强化落实责任,全面转入战时状态,全面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抓好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好24小值班值守相关规定,做好高强度作战的心理准备和人员准备。要强化会商研判,确保情况及时掌握上报,问题及时化解,措施全部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加强对涉疫信息的社会面宣传,多渠道落实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问题短板 强化综合指挥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