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2022年08月12日 11:22: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文 林鑫/摄 编辑 林锦屏) 8月11日是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当天,县肢残人协会实施省民生重点项目“净居亮居”工程,上门对山门镇、凤卧镇两地的特困残疾人家庭纾困助残。

  

  

  “这是你想要的电热水器、电饭煲、电风扇,等你家卫生间改造好了,我们就让人给你装上电热水器。”在山门镇坑东村特困残疾人曾庆跑家里,协会工作人员把崭新的电器搬进来,并叮嘱村干部到时候联系他们安装电热水器。

  “之前通过社会爱心人士到山门、凤卧两镇进行精准排摸,了解部分困难家庭的需求。之后协会联合7家爱心企业以及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积极捐资和捐物。”县肢残人协会会长董大财告诉记者,采购齐全后,他们就带着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和款项,送到了10户特困残疾人家庭。

  “我自己也是一名残疾人,深知残疾人朋友的不容易。因为自己淋过雨,更想帮别人撑把伞。”县肢残人协会会长董大财说,他动员社会各界一起参与活动,就是希望有更多地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省民生重点项目“净居亮居”工程,主要是对县域内低保贫困户肢残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水电气安全隐患排除、厨卫设施功能提升等,创造“净亮智能”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