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256家药店配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2022年08月12日 11:22: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县各大药店均已恢复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全县256家零售药店配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共400盒2000人份。

  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和民生保障的重要窗口,全县各大药店在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核验“温州防疫码”的同时,均已恢复“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同时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核验“温州防疫码”。如发现购买“四类药物”且扫码异常者,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该顾客完成抗原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抗原检测操作简单方便,不需要专用仪器,15分钟内即可出结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抗原检测适用人群,零售药店都是免费提供,不进行销售牟利,同时做好如实登记并每日反馈,对有发现异常情况按要求规范上报。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同时,对药店其他药品销售情况和场所码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再次督促药店守好“哨点”阵地,切实形成药店行业防疫合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256家药店配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