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岛迎来旅游旺季!7月以来已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

2022年08月12日 11:2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我县各地持续高温天气,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到海边戏水消暑。记者在南麂镇大沙岙景区看到,沙滩上游客如梭,或游泳戏水、或漫步沙滩,尽享清凉夏日,南麂岛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旺季。

  

  

  “这里环境比较好,海水比较干净,海浪冲起来特别舒服,挖沙子或游泳都不错。”今年12岁的苏同学家住温州鹿城区,暑假期间,他跟随父母在南麂岛游玩了两天,意犹未尽,“南麂岛是中国最美十大岛屿之一,希望下次再来游玩。”

  

  

  近年来,南麂岛凭借着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优美的人文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上岛游玩,而每年的6月至9月是南麂岛的最佳旅游季节。据统计,从7月1日至8月10日,县内外前往南麂岛旅游的游客已达到42540人,日均接待游客1063余人,南麂也进入了“一房难求”的旺季。

  “之前有朋友玩过,说还不错,正好暑假,我们就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酒店,带着孩子过来。”游客章女士是金华人,她和丈夫提前半个月在酒店预订平台经过反复对比后,最终选择了南麂蔚蓝相思酒店,在她看来,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这边环境很好,住着也舒服,过来玩玩确实挺不错。”

  据了解,由于前往南麂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多,旺季期间“一房难求”已成为每年的常态。记者在南麂蔚蓝相思度假酒店前台看到,8月份该酒店房源几乎已经全部订满。

  “我们这里有150多个房间,200多个床位,目前几乎每天都是处于爆满状态。价格方面,今年还是比较优惠,从400多元到1000多元都有。”蔚蓝相思度假酒店陈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在旅游旺季提供更好的服务,该酒店从原来的24名员工增加至40余人,即便这样,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在观海酒店,记者了解到该酒店的房源也异常紧张,据酒店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酒店在周末入住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而非周末则需提前一个星期预订。而在吃的方面,该酒店也是每两天便采购一次食材。“我们这里有10多张桌子,最多的一天游客坐满了40多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基本上1至2天,该店就会补给一次蔬菜、肉类等食材,而海鲜则以当地为主,通过预订的形式,由渔民送到店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麂岛迎来旅游旺季!7月以来已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