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22年08月12日 11:22: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持续强化我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全面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据统计,8月3日-8月10日期间,该所已出动88人次,监督排查259家医疗机构,其中立案调查2家、停业整顿2家。

  

  

  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对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进行预检分诊和扫码、测温、流行病学史询问等,并认真察看各医疗机构是否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是否对体温≥37.3℃的就诊患者严格落实询问、登记、报告、转诊、追踪回访等闭环管理措施。针对个别医疗机构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全力压实个体医疗机构哨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卫生监督所不断加大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要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立行立改,坚决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处,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容不得一丝的松劲和懈怠,我们一方面通过严格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不断发挥网格管理,每月进行至少2次的督查,确保常态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据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