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乡镇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凝聚共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2022年08月12日 11:22: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铸就更大辉煌。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围绕‘两个先行’,释放了争当先行标杆,冲刺全年红的强烈信号。昆阳将扛起首位担当,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将以打造“产业聚变”首善之区为目标,通过“平台大拓展”“层级大提升”“空间大腾挪”,全力打造“千亩百亿”工业大平台;将以打造“城市蝶变”首善之区为目标,聚焦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书写老城有机更新、新城加速跃升、乡村全面蝶变的华丽篇章;将以打造“幸福跃变”首善之区为目标,高位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百姓码为切口迭代升级治理体系,做足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

  鳌江镇针对大会提出的争当“八大先行标杆”,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全会精神统领思想、凝聚力量。下一步,镇班子领导将深入村社开展宣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在深处、用在实处。发动曙东红姑宣讲团、文艺宣讲员、青年宣讲员从公园到文化礼堂,用轻松活泼接地气的宣讲,将党代会精神逐渐延伸至全镇各个角落。

  万全镇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文化礼堂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万全镇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实干争先、奋战奋进,以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门户枢纽、现代新城”的决心行动,全力推动发展提速、城市提质、服务提效,为平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更多力量。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水头镇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文化礼堂等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全镇形成浓厚比学氛围。同时,水头作为平阳县域副中心城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抢抓机遇,奋战奋进“全年红”,加快宠物小镇、副中心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好产业发展、产城融合、民生事业等文章,全力打造具有水头鲜明标识的共同富裕镇域实践样板,争当共同富裕建设者、“两个先行”奋进者、党的二十大护航者。

  萧江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深入领会战略部署,自觉做好贯彻落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谱写“两个先行”萧江篇章的务实举措。坚持“两个维护”,以新业态新群体盘活基层治理网络,点燃“萧江红”。聚焦“跨越赶超”,重抓“强链补链”“创新赋能”“招大引强”,为萧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坚决打好“除险保安”、燃气安全大排查等攻坚战役,让人民生活更健康,让经济发展更安全。以美丽城镇建设总抓手,共同绘就“古渡水乡,美丽萧江”这一秀美画卷。

  腾蛟镇将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及扛起“产业大镇、文化名镇、西部重镇”三大担当,实现“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民生提质”三个走在前列具体要求,在产业转型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绿色生态发展、民生和谐发展、党建引领发展等五个方面聚焦聚力,全力夺取“三季进、全年红”,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更多腾蛟力量。

  麻步镇利用周一夜学开展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坚持把交通战略作为跨越崛起的关键之匙,抢抓重大机遇和政策利好,不懈奋斗、全力发展,紧紧围绕平阳全面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目标,全面打造县域重要交通枢纽城镇,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海西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在贯彻落实过程中结合好海西当前重点工作,肩负起打造环古盘山组团式生态滨海城市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在做好产城融合、文旅融合两篇文章上下功夫,稳步提速打造现代化高能级滨海重镇,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贡献海西力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各乡镇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凝聚共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