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安全度汛!万全开展防汛防台桌面推演

2022年08月11日 13:23: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台风来了,你是怎么接收到预警信息的?”“你村有多少人员要转移?是怎么组织进行转移的?”“转移到哪个避灾点?”……日前,万全镇防汛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开展全镇防汛防台桌面推演活动。镇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社区及村居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

  

  

  据了解,为加强防汛安全管理,提升应对突发汛情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抢险保障准备工作,达到减少人身及财产损失目的,该镇通过现场模拟受今年第10号台风“梅花”影响,迅速启动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响应时的应急处置场景,进一步检验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切实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推演中,该镇防指随机用视频联网形式对社区和村居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问,内容涉及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小流域山洪防御村落、危旧房等危险区域,受影响区域需转移人员数量、避灾场所、抢险队伍、抢险设备准备等情况,各部门积极响应、快速处理、应对得当,取得了良好效果。

  “预防在前,把演练当实战,才能不断提高我们的应急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桌面推演对汛期防汛防台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该镇将根据推演中发现的短板弱项问题,进行全面补齐完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安全度汛!万全开展防汛防台桌面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