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2022年08月11日 08:46: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刚进门,苏步青的画像就呈现在我的眼前,画像是由101根小柱子制成的,代表了苏步青享年101岁,画像下面赫然写着“一代宗师国之栋梁”,这是有多高的成就,才能获得这么高的评价啊!我带着疑问进行了今天的探索,数学领域真是深不可测,让我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再往里走,有个牌匾一下子就吸引了我,陈玉峰,苏步青成长道路上的恩师,帮助苏步青成为“头榜生”。正是老师慧眼识珠,让一个背榜生逆袭成为著名伟人。这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更离不开苏老自己付出的努力。人生道路上,会改变人命运的导师会很多,瞬间也让我想起我的恩师来。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我会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遇,不断改变自己,让自己汲取更多的知识。

  一路观摩学习,我了解了苏老的生活环境,学习旅程,和他年轻时代的过往,感慨良多,不知不觉我便上了楼。映入眼帘的,是苏步青的雕像,台上的苏步青正襟危坐,但脸上却洋溢着笑容。墙上都是苏步青写的草稿,密密麻麻的数学公式和解题过程让我摸不着头脑,可光看字体,就令人赏心悦目。可想而知,数学领域是多么令人向往,我瞬间徜徉在数学的海洋里,无法自拔,虽然看不懂,但是神奇的求知欲在我心里打开了大门。

  当我还在数学世界幻想畅游,无法自拔时,我们已经跟随大部队的步伐走过了苏老的很多足迹。突然间一个大屏幕出现了,上面赫然写着一句话“苏步青桃李满天下”。一堆学生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看得我眼花缭乱,苏老对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生,不仅是他的学生桃李满天下,他的学术研究也给世界开启了新的篇章。

  感叹着苏老的事迹,不知不觉看见墙上写着一句话:“他是数学家中的诗人,诗人中的数学家。”苏老13岁便开始写诗,牌匾下满目琳琅,都是苏老写过的诗,他有着中国名人的风情雅致,集仁,智,乐于一身!他的每一个事迹,每一首诗,都给我深深的震撼。

  参观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不浪费光阴。我相信,苏老就像身边无形的和风,伴随我成长。

  宋桥小学 赵雅婷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