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徐育斐来平调研: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 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2022年08月10日 14:35: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来平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徐育斐一行前往鳌江镇,实地走访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专利拥有数量和申报数量、技术研发经费投入,以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徐育斐指出,平阳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领导重视、谋划有力、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徐育斐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化知识产权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领会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用好“地理标志”,充分挖掘工业制造、农业生产、文化发展、体育运动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发明创造,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三要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效能,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统筹推进公共品牌建设,为本地企业赋能,营造共建共享的品牌生态环境。四要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保障,在干部培养、人才引进、经费投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平阳知识产权保护队伍建设,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的专业性和高效性。

  县领导曾上俊、林华、朱邦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徐育斐来平调研: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 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