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海西镇 -> 列表

强化防范意识 共创“平安海西”

2022年08月09日 11:43: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墨语 通讯员 陈海霞 编辑 林蝉) 8月5日,海西镇组织综合信息指挥室、食安办、应急管理中心、司法所等开展海西镇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平安三率”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用简明通俗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禁毒、防范电信网格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反邪、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关知识,并针对年老群众重点讲解养老诈骗的套路,让老年群众了解养老诈骗的手段,提高老年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中,该镇还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广大群众的力量,精准发力,着重对重点人员及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大力宣传平安知识,让居民深刻认识黑恶势力、毒品、邪教以及电信诈骗等带来的危害,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平安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平安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海西”建设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强化防范意识 共创“平安海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