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09日 17:23: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8月8日上午,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章寿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孟晓斌、陈桂雷等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实干争先、奋战奋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战略目标,锚定建设“一城五地”战略重点,扎实推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各项任务落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党代会。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标定的政治坐标,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标定的奋进坐标,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标定的精神坐标,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标定的战略坐标,奋力扛起“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标定的发展坐标,不断构筑平阳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制胜新优势。

  全会强调,迈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快建设“一城五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以实干争先的姿态谱写“两个先行”的平阳篇章。要争当创新发展先行标杆,坚持创新发展首位战略,持续加大创新投入、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要争当改革开放先行标杆,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要争当产业发展先行标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全面深化传统转型、战新发展“双轮驱动”,积极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要争当城市建设先行标杆,以“四大建设”能级整体提升为牵引,滚动实施“精建精美”三年行动,加快打造“一环五片”城市亮点;要争当城乡协调先行标杆,聚力缩小“三大差距”,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收入均衡化、产业发展融合化;要争当文化建设先行标杆,传承好平阳千年文脉,实施新时代“文化平阳”工程,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认同,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双丰收;要争当县域治理先行标杆,深入探索“一统四化”治理体系,一体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好用好城市运行中心、社会治理中心;要争当党的建设先行标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今年是处在特殊历史性节点上的重要一年,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聚焦稳进提质,着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项目攻坚、消费提振,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二要聚焦创新发展,着力构建全域创新体系,强化平台支撑、主体支撑、人才支撑,以创新制胜为导向,健全全域创新体系,推动创新发展。三要聚焦动能转换,着力推动产业提质升级,以强链补链提升产业竞争力,以招大引强提升产业硬实力,以整治改造提升产业内动力,以强企育企提升产业支撑力。四要聚焦精建精美,着力加快城市能级跃升,高标推进“一环五片”建设、城市“精建精美”、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五要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扩中提低行动、“两山”转化,努力在共同富裕先行上跑出平阳速度。六要聚焦优质共享,着力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加快打造教育高地、医养高地、文化高地,让优质的公共服务惠及全体人民。七要聚焦低碳绿色,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平阳,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节能降碳减排、全域美丽创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八要聚焦和谐善治,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化数字智慧治理、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阳。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永葆对党忠诚、坚如磐石的政治本色,打造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铁军,塑造全域建强、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构建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锤炼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会号召,历史总是在勇争一流的奋斗中谱写,事业总是在舍我其谁的担当中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