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立秋虽至 离凉尚远!本周,我县依旧“高温晴热”

2022年08月08日 14:45: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8月7日,我县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13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立秋。虽然带有“秋”字,但我县并没有因此而凉爽。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周,我县仍将处于“高温晴热”天气之中。

  俗话说“立秋早晚凉,中午汗湿裳”,立秋的到来并不意味着秋季气候的开始,气象学上的入秋需要连续5日的滑动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是真正秋天时节。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县城区35℃以上高温日数为28天,较常年偏多20天,为历史第一多,本周我县仍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4℃至36℃,广大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立秋后,湿热仍没有完全消退,在这个时节进行健身锻炼应该避免运动量过大、活动过于剧烈,最好选择早、晚进行锻炼,但不宜运动过久,以防体力消耗过大。在饮食方面,入秋后燥令当时,市民不妨多吃些银耳百合、蜂蜜、核桃等滋润的食品,切勿因天气炎热而贪凉。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县最高气温36℃左右,最低气温26℃左右,本周初受偏东南气流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将迎来雷阵雨,气温也将有所回落。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立秋虽至 离凉尚远!本周,我县依旧“高温晴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