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红都E线”上榜!市首批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出炉

2022年08月08日 14:49: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金毅刚) 日前,市委网信办公布第一批温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全市共有8家单位入选,我县“红都E线”网络文明素养实践基地(昆阳镇网络安全教育体验馆)榜上有名。

  

  

  据悉,“红都E线”网络文明素养实践基地总投资120万元,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系全省首家镇级网络安全教育体验馆。该基地自2021年7月建成投用以来,围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共设计了13块可互动展区,立体化、沉浸式地展现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场景,多维度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让网络安全触手可及”是该基地的设计理念与特色,通过WIFI钓鱼、AR-网络攻击防御、移动端防护体验账号信息窃取等模拟网络安全项目体验,从多个维度、不同视角向参观者进行通俗易懂的网络安全知识介绍和普及,让广大参观者在“玩”的过程中增强网络安全法治素养和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此外,该基地还通过“黄公望网络安全课堂”等本地特色趣味教育视频,搭配生动的科普解说,结合语音雷达交互、红外触控交互等多媒体方式,让参观者充分学习了解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该基地实行全天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已先后接待了“瓯江红”暑期夏令营、万豪小区暑期实践班以及昆阳一小、昆阳三中等2000多名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和体验。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红都E线”上榜!市首批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