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防暑培训,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

2022年08月05日 14:18: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江/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林锦屏) 日前,“2022夏季中暑防治公益培训班”在环卫所城西站举行,受到了环卫工人欢迎。据悉,此次培训由温州市非遗传统医药〈施氏烫伤药〉传承基地与昆阳镇环卫所共同主办。

  

  

  盛夏以来,连续高温酷暑,给环卫作业带来很大“烤”验。为保障职工安全上岗,昆阳镇环卫所在采取发放防暑药物、避高温错时工作制、加强机械作业频率等多种举措的同时,特意邀请中医药非遗〈施氏烫伤药〉传承人施贻敏,为广大一线职工传授放痧技艺,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

  课堂上,施贻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环卫工人讲述了中暑的定义与症状,解说了中暑病因、症状表象,中暑后的急救方法等,并通过现场操作演示,手把手向环卫工人传授放痧技能以及科学使用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物。

  “施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放痧手法直接管用,效果立竿见影,以后也会为别人放痧了!”环卫工人们深感受益。

  “课堂上,施老师给我做放痧演示,几个手法下来,原本的头昏肚胀中暑先兆就消失了,现在全身舒坦。”老员工彭来金高兴地说。

  据悉,该公益培训班将分批次在昆阳镇环卫所城北站、城东站等处举办。

网络编辑:雷鹏

防暑培训,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