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瑞平苍高速平阳段累计完成投资28.45亿元

2022年08月05日 14:18: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4日下午,记者在瑞平苍高速平阳段麻步互通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作业,打桩机隆隆作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3标段一号预制场

  除高速公路桥梁桩基施工外,预制梁生产也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场面。在距离麻步互通不到500米的瑞平苍高速3标段一号预制场内,工人们在忙着浇筑预制T梁。“我们主要负责生产前垟水桥到沈海高速左侧萧江枢纽范围内的预制T梁,共计4040片,占地面积达96亩。进入生产高峰期后,预计每天可以生产6到8片预制T梁。”瑞平苍高速3标段项目副总工吴玉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瑞平苍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文瑞高速高楼互通,终于甬台温复线钱库互通,全长52.56公里,涉及瑞安、平阳、苍南和龙港4个县(市)、11个乡镇。其中,平阳段全长30.13公里,占全线的60%,途经腾蛟、凤卧、水头、麻步、萧江等乡镇,设4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项目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分为4个标段进行施工,计划工期42个月,当前全线施工点已全面铺开建设。平阳段工程总投资94亿元,截至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8.45亿元。

  “目前,工地上的产业工人已经到位1550人左右,机械设备到位300台左右,整个工程正在加速推进。”瑞平苍高速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副处长金建敏告诉记者,该项目全线共7座隧道,下半年计划贯通3座,预计11月份开始架设桥梁板。

  记者还从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瑞平苍高速平阳段项目具有施工地形条件复杂、桥隧占比高、互通数量类型多、交叉点多、征迁体量大等特点,途径的5个乡镇总拆迁面积达19.99万平方米。

  据介绍,瑞平苍高速项目是全省“十四五”期间开工项目中首个组件上报国土资源部并成功取得国务院批复的高速公路特大项目,将对温州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融合升级、高速路网综合效益提升等起到助推作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写我县西部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构建所有乡镇“10分钟上高速、半小时到县城、1小时到市区”的交通圈。

网络编辑:雷鹏

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瑞平苍高速平阳段累计完成投资28.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