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贯彻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2022年08月04日 23:06: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4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情、稳增长、增动能、防风险系列“组合拳”,经济运行符合预期,项目攻坚有效突破,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的不足,在看到短板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找准方向,紧抓下半年经济运行的重点,在锚定“全年红”中进一步奋力领跑、提升质效,奋力推动全年经济运行稳进提质。

  

  

  会议强调,要紧盯科学防疫“管得住、放得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提升基础设施能力、常态化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要紧盯助企纾困“稳企业、强主体”,集中抓政策落地,统筹抓新政策谋划,深入抓助企帮扶,系统抓主体培育,推动全县市场主体健康稳定发展。要紧盯产业升级“稳增长、调结构”,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战略,稳住工业大盘,抓好腾笼换鸟,振兴服务业,全面提升产业层次。要紧盯创新赋能“数字化、智能化”,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大孵化器产业集群升级版和科创成果转化升级版,持续赋能经济稳增长。要紧盯内外循环“稳外贸、促消费”,全力拓展外需,全力招引外资,全力刺激消费,构建内外循环双向提升的发展格局。要紧盯房地产业“稳地价、稳预期”,用好政策工具,把好出地节奏,防好市场风险,保障房地产市场稳定回暖。要紧盯共同富裕“稳就业、惠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想方设法促增收,全力以赴惠民生,加大力度保供给,实现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除险保安“守底线、强基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从严管牢安全生产,时刻备战防汛防台,全力防范公共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住省市高度重视投资的机遇,在力争再夺激励中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均衡攻坚。要重抓谋划争取,提前谋划未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储备,积极向上争取重大产业项目,为今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要重抓项目招引,围绕主导产业强链补链,推动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要重抓项目开工,全力攻坚项目前期,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重抓建设进度,科学细化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进项目早日建成。要重抓空间保障,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确保项目不因缺资金而受阻,加快建设用地盘活、低效用地整治,确保项目用地不被停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贯彻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