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法院代表委员联络处揭牌 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2022年08月04日 23:06: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4日下午,平阳县人民法院代表委员联络处揭牌成立。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卫宇、县长孟晓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联络处位于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四楼,设有“人大代表之家”“政协委员之家”及“共享法庭”,根据地域分布与专业特长,选配60名各级代表委员和5名政协委员法官,每周定期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公室轮流值班,为代表委员常态化开展履职监督、参与治理、普法宣传、征集民意,提供新平台、搭建快车道,打造的司法服务新阵地。

  

  

  蒋卫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平阳法院围绕全局,把握变局,对标需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法院前列。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做到机制落实有力度,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联络处成为推进县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平台。要做到联络沟通有温度,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高质量开展沟通,让联络处成为法院和代表委员的连心桥。要做到统筹结合有深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抓好改进提升,注重“请进来”共商良策与“走出去”解决问题相结合,让联络处成为建设变革型现代化法院的强引擎。

  孟晓斌说,在县法院设立代表委员联络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之举,必将为助推代表委员依法履职、打造司法为民新格局提供更好平台、创造更佳经验。联络处要开展更加丰富多彩、贴近民心的联络活动,传递司法人文关怀;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广纳民意,依法履职、依法监督。县法院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优化接受监督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全力推动我县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方明晓、林海丹,县法院院长戴真出席揭牌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法院代表委员联络处揭牌 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践行司法为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