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2022年08月04日 14:35: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编辑 周启来)水利工程是防洪排涝的基础和保障。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平阳县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和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在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梅浦闸站处,记者看到该闸站的水工建筑基本完成,水泵、闸门已安装到位,目前正在做外墙装饰、两岸堤防的施工。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占整体工程量的90%。该工程完工后,可将原来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据了解,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从2017年底正式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堤防、水闸及闸站,加固江堤9.6公里,沿堤配套重建山垟、城村2座水闸,新建1座梅浦闸站。项目总投资4.3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3.05亿元。

  “三座水闸中的山垟水闸已全部完成,可投入使用。城村水闸的水工部分已完成,正做水闸房建、堤防连接段的施工。梅浦闸站水工结构全部完成,剩一些附属工程在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工程技术负责人车崇兴告诉记者。

  在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二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分成混凝土班组、钢筋班组、模板班组等多个班组,正按预定计划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基础处理工程已经完成,正全面进入混凝土结构施工,每天现场有约150名工人施工。据了解,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二期工程2021年的8月14日正式开工,预计在今年9月完成水闸建设,明年主汛期前后完成泵站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5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1.7亿元。

  一边抓建设,一边战汛情。眼下,防汛防台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为确保安全度汛,包括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和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二期工程在内,全县共有5个重点水利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进程,确保早见成效。

  据悉,今年,我县以“十万火急”的攻坚态势推进重点民生水利工程在建项目,抓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做到建设“能快则快”、短板“应补尽补”,南湖分洪、带溪右岸闭合堤已建成投用,水头城区防洪圈已实现全线闭合。上半年,完成面上水利投资超4.5亿元,投资总量位居全市前列。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