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第一网”海鲜上岸!久违的鲜活虾蟹回来了

2022年08月04日 14:35: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8月1日,东海部分开渔。8月3日一大早,开渔后“第一网”海鲜出现在农贸市场里,阔别3个月之久的东海“虾兵蟹将”重新“游”回市民的餐桌。

  

  

  8月3日上午8时许,昆阳镇龙河农贸市场里已经是人来人往,海鲜摊位在沉寂了3个月后再一次焕发出活力,几乎每一位“马大嫂”“马大叔”一进菜场都直奔那里,见到经营户就直接开问:“今天鲜白蟹(梭子蟹)到了吗?”

  “有嘞!有嘞!”经营户答复的声音都要比往常响些,边说边递过来一个袋子,“马大嫂”“马大叔”几乎都不问价格,直接开挑,场面看起来着实有些热闹。

  每年开渔后,梭子蟹都是当之无愧的“C”位。记者在几个摊位前打听了一番,发现今年梭子蟹的价格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销售量最好的是单只5至8两重的梭子蟹,零售价在25元/公斤。“今天算是小小试水,大批梭子蟹还在后面。”一经营户告诉记者,过两天梭子蟹的质量还会更好,产量也会更高。“蟹的品质,跟渔船作业的海区很有关系,越深的海底捕捞到的梭子蟹品质越佳,今天的蟹大多是近海捕捞的,所以到得快,明后天到的捕捞的海域更深,肉质也会更紧实饱满。”

  除了梭子蟹,昨天在市场上到货较多的还有龙头鱼、活皮虾和带鱼,价格的降幅都在20%以上。而小黄鱼、鲳鱼的到货量则不多。“龙头鱼大量供应,价格也从先前的数十元一公斤降到40元以内,这些物美价廉的龙头鱼早上半天就能卖完。”经营户们一边和记者聊着,一边手下不停地给顾客挑选中意的海鲜。

  随着“第一网”收获上岸,奋战在抢货一线的还有本地海鲜饭店、大排档的老板们。 “每年东海开渔,顾客都排着队吃海鲜,这两天包厢都订满了,户外的散桌来晚了都要等。”鳌江滨江路大厦附近某海鲜大排档老板说,“这些海鲜都是凌晨打捞,中午就送到了店里,品质比之前更好,一车海鲜只够一天消费。”

  虽然东海开渔,但对于平阳市民来说,并不意味着很快能品尝到每一种海鲜。“像小黄鱼大量上市要等到9月,对虾最近的产量也很少,建议大家当下还是优先品尝梭子蟹、龙头鱼等热销海鲜品种。”海鲜经营户说道。

  随着“虾兵蟹将”源源不断地运回,平阳人喜爱的东海“热气”海鲜将陆续摆上市民的餐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第一网”海鲜上岸!久违的鲜活虾蟹回来了